close

我們第一天早上4點就出門去機場了,我們經過了3個小時的飛行,來到了我們的第一站,里約熱內盧。

IMAG2998.jpg

這裡比我住的城市Itajai還熱,一到里約是一種興奮感,也是一股疲倦,我們住的飯店是在里約的市中心,離海邊很近,住的飯店還不算差,走路到海邊只要五分鐘,我們預計在里約待上2天,我們的第一天就自己付錢跑去里約的市中心玩了,我們有去里約的一條巷子裡(圖一),那是一個很有名的巷子,裡面有一條樓梯,是以磁磚拼貼的方式,很多人都會坐到階梯上拍照,但是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只好抓空檔來拍照,我試了很多方式,就是無法拍出樓梯的壯觀,最後只好放棄壯觀的照片,改拍近身的沙龍照。

IMAG3050.jpg

之後我們搭了里約的地鐵,我可以保證,沒有一個地鐵可以向台北捷運一樣,如此的乾淨,明亮,安全,在里約這裡,我們一律把包包往前背,怕的就是小偷,在他們的地鐵也是如此,我們的導遊還特替提醒我們,手機沒事不要拿出來,放口袋就好,如果要拍照,就等大家要大家一起拍,搭了約莫15分鐘的地鐵。

IMAG3004.jpg

我們來到了市中心最繁華的地方,我一下地鐵就馬上捕獲野生星巴克,為何稱為捕獲?據我所知-星巴克在巴西只有3個城市有,分別是聖保羅,巴西利亞,跟里約熱內盧,但是我們的導遊說什麼也不讓我們竟去買一杯,自顧自地走,讓我有點生氣,結果她帶我們去吃星巴克旁邊的自助餐,但是有人提議去吃麥當勞,所以我們就跑去吃麥當勞,因為吃麥當勞,領隊不會跟來,所以我就馬上去星巴克排隊了,巴西的星巴克,大致上跟台灣都是一樣的,只是我買星冰樂的時候他們沒有問我要不要半糖或加奶油,所以我就得到了一杯正常小杯的星冰樂,只能說,甜到會讓你洗腎,我喝半杯就覺得膩了,價錢有不貴,10 REAIS 大約是85塊台幣,大杯的也才11 REAIS ,在離開星巴克前,當然不忘帶上一個,星巴克的杯子,這一個學長說去巴西星巴克必買的東西。隔天,早上在飯店吃的是東北很常吃的一種食物,Tapioca,那是一種用樹薯做成的食物,把Tapioca撒在熱鍋上,再加上香蕉跟巧克力或煉乳,如果你要吃鹹的,可以加洋蔥跟起司還有培根或火腿,那感覺可以媲美巴西式的墨西哥捲餅。

IMAG3568.jpg

IMAG3567.jpg

吃完早餐,補充完精神,我們搭巴士去里約紅出名的Cristo(耶穌像),要上去耶穌像要搭他們的車子,因為那是在山上,所以我們搭乘一種很像纜車的接駁車,在車上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爬升的坡度是很大的,一下車,就能看到雄偉的耶穌像,但是還要爬一小段樓梯才能到達耶穌像的下面

,在那平台上面可以看到整個里約的風景,還可以看到Maracana(2014世足比賽場地)那美景不是說從高處看的壯觀而已,而是可以看清楚里約熱內盧是由一座一座的小山丘組成的一個大城市,在里約的山感覺很像是一顆大石頭,有些山都是沒有植物圍繞的那種山。當然重點來拉,你要跟耶穌拍照是需要技巧的,耶穌是如此的大,幫你拍照的人需要躺在地上,才能完整地的把耶穌拍進你的手機裡,當然少不了各國的交換學生拿著自己國家的國旗拍團體照,我拍完團體照就一直想,要如何拍出KUSO的搞笑耶穌照,我拍了一張把耶穌吃掉的照片還有跟耶穌牽手的照片。

IMAG3148.jpg

IMAG3185.jpg

這次導遊也是給足了時間給我們,給我們2個小時拍照,我也是當足了工具人,幫人躺地上拍了好幾張照片。下一個點我們去附近的一個點 Pão de Açúcar那是一個要搭纜車上山的點,雖然沒有耶穌像那個山那麼高,但是卻可以看到另一邊海邊的美景,那裏說實話,就是一個讓然盡收眼底,一覽里約的好地點,可以接在耶穌像後面去,把沒補的沒拍的拍齊,而我們的中餐也在那解決,我中餐是吃巴西很有名的Açaí(來巴西必吃)那是一種苺,長在某種棕梠樹上,只有巴西才有,是自由基殺手,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不貴,我吃一大碗加芒果才15 Reais,健康又有飽足感(減肥良藥)。下午我們去里約的海邊玩,那裏的浪超大,是你在浪下面會感覺到恐懼的那種,但是那裏的水還算清澈,可以看的到海裡有魚跟自己的腳,原本想說來玩玩看人體衝浪(等浪來把手伸直把身體變成一種類浪板),結果反而在浪裡翻了好幾圈本來還想來杯啤酒,但是是跟扶輪社出來旅遊所以我就打消了這個萬惡的念頭。晚上回到飯店整理一下血拚的東西跟衣物,明天準備出發到  Bahia – Salvador 巴西的第一個首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海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